Leica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2229



仪器品牌

型号

产地

放置地点

Leica

TCS SP8

德国

科技楼C108

仪器功能介绍:

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是利用激光作为光源,在传统光学显微镜基础上采用共轭聚焦原理和装置,并利用计算机对所观察分析对象进行数字图像处理的一套观察、分析和输出系统,包括激光源、共聚焦显微镜、探测器、计算机以及图像输出设备。它利用光电倍增管接收信号,计算机进行数字图像处理。通过精细平面光切,形成生物样品不同平面的精细图像,将一个连续的光切图像Z轴重叠就可形成一个完整的三维图像。适用于细胞生物学、细胞生理学、神经生物学和神经生理学等几乎所有涉及细胞研究的医学和生物研究领域。应用的最大特点是对活细胞进行无损伤性的实时观察分析。

仪器主要技术参数:

1.配有四根激光器九条谱线:405nm、氩离子(442nm458nm476nm488nm496nm514nm)、561nm633nm

2.配有两个高灵敏度HyD检测器。

3.配有活细胞工作站,可以进行活细胞观察。

4.配有FRETFRAP、三维重建等分析软件。

5.能够进行xyzxytxyλ等多种方式扫描。

仪器使用注意事项:

1.本台仪器需要预约,使用者请与平台相关人员联系,请不要擅自使用仪器。

2.本机需要专用的耗材进行观察,普通的培养板不能用于上机观察,请提前与相关人员联系。

相关资料下载

操作规范-激光共聚焦.docx

仪器负责人

庄文欣,电话:8462461

设备网上预约

需首先在我校大型仪器预约管理系统实名注册方可网上预约该设备,预约系统地址:http://121.250.15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