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潍坊医学院医学研究实验中心于2003年开始筹建,2005年正式建成,是面向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开放共享的公共科研服务平台。

医学研究实验中心建筑面积4000m2,设有大型仪器设备室,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组织形态学、机能学4个实验平台及PI实验室。

先进的仪器设备是高水平科技创新的重要保障。医学研究实验中心现有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拥有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分析及分选型流式细胞仪、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膜片钳系统、数字病理切片扫描仪等大型仪器设备,可为医学及生物学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提供多方位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组织形态学及机能学实验平台设备齐全、管理规范,科研人员可入驻开展细胞培养、基因及蛋白质表达分析、组织及细胞的形态学研究等各类科研工作。

PI实验室主要为科技创新团队提供科研平台,为科研人才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助力高水平科技成果产出。

医学研究实验中心作为学校公共科研平台,始终坚持“服务科研,支撑创新”的理念,努力将中心打造成设备先进、开放共享、服务优质的一流科研服务平台,为全校师生提供高质量的科研技术服务,为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水平提供有力支撑。